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招商引資暨誠信建設會議召開

2024年03月22日09:16 | 來源:嶺上興安
小字號

3月21日,興安盟招商引資暨誠信建設會議召開。興安盟委書記張曉兵出席並講話,興安盟委副書記、盟長蘇和主持,並分別向各旗縣市、盟開發區和農墾集團下發了“主帥出征”揭榜項目書。

會上,興安盟委副書記馮愛霞通報了《興安盟誠信建設工程實施方案》研究制定出台和實施情況,興安盟委委員、副盟長秦化真通報了全盟招商引資“冬春攻勢”工作開展情況。

張曉兵說,招商引資是抓經濟工作的“第一道工序”。要把招商引資作為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舉,圍繞新能源消納、農畜產品精深加工、現代農牧業種養、旅游康養等領域加大招引力度,有的放矢引進一批創新型、基地型、補鏈型、終端型項目。要樹牢以項目論英雄的導向,精准走訪對接企業,加大盯跑跟進力度,動員全員參與招商,優化招商引資指標考核體系,全面抓好落地服務,為招商項目提供從引進到投產全鏈條跟蹤服務和全要素保障,營造人人參與招商、關心招商、支持招商的濃厚氛圍。

張曉兵說,誠信是立業之本,是發展之要。要統籌推進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司法公信建設,切實把興安盟人講誠信、守信用的形象立起來。各級政府要帶頭強化誠信意識,建立健全行政承諾考核制度,以政務誠信引領全社會誠信建設。要強化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加快建立政府和市場同向發力、相輔相成的信用監管服務體系,建立健全“紅黑名單”管理制度,使守信者暢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難行。要加強誠信文化建設,廣泛選樹一批誠信機關、誠信企業、誠信商戶、誠信公民,推動形成人人參與誠信建設、個個珍惜信用聲譽、事事踐行守信要求的良好局面。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旗縣市。(張偉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