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農機市場銷售火爆

2024年03月22日09: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的農機銷售市場逐漸火爆起來,農戶早早地選購所需農機具,為新一年春耕生產做足准備。

  走進該旗農機市場,各種品牌、型號的大馬力拖拉機、播種機、免耕機品種齊全,整齊排列。前來選購的農民絡繹不絕,銷售場面甚是火熱。

  塔溫敖寶鎮種植大戶王立軍說:“今年我擴種土地面積將達到2000畝,家裡現有的農機具已經不能滿足需求,所以特意來挑選一輛大型拖拉機。”

  在恆輝農機銷售有限公司,銷售人員正在熱情地向前來選購農機的農民講解農機具的特點與使用方法。“過完年后就有農民前來咨詢購買,最近達到了旺季,每天都有新成交的訂單。”公司工作人員說。

  近年來,該旗認真組織實施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大力推廣農機化新技術新機具,不斷推動農業機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質高效轉型升級,農民購買農機的積極性逐年提高。

  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農牧業機械化發展中心副主任鄭黎明介紹:“當前我旗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機具種類主要有大馬力輪式拖拉機、聯合收割機以及各種類配套農機具和植保無人機、北斗駕駛輔助系統等12大類27個小類69個品目。我們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動,開展農機春耕備耕工作,督促各經銷商備足備齊農機春耕物資,盡最大可能滿足農戶對農機設備的需求。”(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