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治區“巡網融合”試點落地鄂爾多斯

2024年03月20日09: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鄂爾多斯市巡游與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融合經營服務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不久前正式施行,鄂爾多斯市成為繼滿洲裡市、烏海市后自治區第三個“巡網融合”工作落地的試點城市。

《辦法》規定,鄂爾多斯市隻針對巡游出租汽車開通網約功能,私家車不允許提供網約服務。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督促網約平台即日起暫停不合規車輛的新注冊。同時還規定,通過網約平台叫車,將按平台規劃的線路行駛,按平台約定的價格支付費用,通過揚招乘車的仍按計價器打表計費。

鄂爾多斯市交通運輸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曉榮介紹:“鄂爾多斯市試行‘巡網融合’工作,將傳統的巡游出租汽車與網絡平台相結合,可以讓駕駛員便捷地獲取乘客信息,減少空駛時間和等待時間。同時平台還可以提供實時路況、智能導航等功能,幫助司機更好地規劃行駛路線,免除乘客對繞路的擔憂。”

此次“巡網融合”試點的開展,是鄂爾多斯市交通運輸局以數字化賦能、提高巡游出租車行業信息化應用水平的一次嘗試,使市民和游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適。據統計,鄂爾多斯市目前有在營出租汽車6089台,其中中心城區在營出租汽車3209台。“巡網融合”試點開展后,預計每天可幫助司機減少25%—27%的空駛率,提高出租車運力效率,激發行業活力,推進巡游出租車行業轉型升級。(記者 郝雪蓮)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