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內蒙古呼和浩特:實地調研開通接駁公交 回應群眾出行期盼

人民網記者 張聿修
2024年03月19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伊利健康谷地鐵站和金川開發區增加接駁公交線路,方便市民出行。

網友留言,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復。

網友留言,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復。

該網友稱:“原來有35路公交車接駁金川開發區,目前35路停運,導致地鐵站周邊沒有公交,市民從地鐵站下車后出行不便。請問呼和浩特市公交是否有計劃重新設計一條合理的公交線路,來接駁伊利健康谷地鐵站和金川開發區相關住宅區?”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對此作出答復,收到網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立即進行工作部署,由營運管理部牽頭,相關部門參與,對伊利健康谷地鐵站以及周邊道路進行實地調研,定於3月18日開通23路。

23路公交線路開通現場。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圖

23路公交線路開通現場。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圖

據悉,23路的開通,實現了公交與地鐵的有效接駁,滿足該區域及大瓦窯村市民出行需求。該線路途經:大瓦窯村自建路、大青山街、西三環路、伊利大街、金五路、金一道、鄂爾多斯西街、安康路。線路單程13.8公裡,夏季早6:10發車,晚20:00發末班車。冬季早6:10發車,晚21:00發末班車。

23路公共汽車線路圖。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圖

23路公共汽車線路圖。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圖

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營運管理部部長周杰表示,“23路的終點站選擇在土左旗大瓦窯村,在滿足當地居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時,還能方便市民前往大瓦窯村採摘基地旅游度假,促進縣域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將繼續堅持以人為本,傾聽群眾出行訴求,科學規劃線路,積極探索專線、快車等多元化公交出行方式,不斷滿足市民出行需求,為呼和浩特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您身邊還有哪些急難愁盼問題,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