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呼倫貝爾市打通消費維權難點堵點

2024年03月15日09: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呼倫貝爾市召開2024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新聞發布會。該市2023年在12315平台共受理消費者投訴10565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302.3萬元。

過去一年,呼倫貝爾市不斷加大消費安全保障力度,以食品安全、藥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工業產品質量安全、價格執法、計量監管等民生領域為監督檢查重點,打造健康有序的消費環境。在“衣食住行”等重點民生領域“鐵拳”整治工作中,查處案件1241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和生命財產安全﹔將危化品、建材產品等9大類42項產品列為質量安全排查治理工作重點,共排查生產銷售單位千余家,查處價格案件176件,反不正當競爭案件7件,罰沒款45萬元。

發布會上,發言人表示,今年,呼倫貝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呼倫貝爾市消費者協會將進一步打通消費維權工作的難點堵點,充分激發消費活力,釋放消費潛能,全力營造放心、舒心的消費環境。

發布會上還通報了2023年呼倫貝爾市消費維權工作整體完成情況並公布了呼倫貝爾市自治區級放心消費示范街區(商圈)名單,共有9個放心消費示范街區(商圈)入選。(記者 李新軍 通訊員 張梁誠)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