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探索農業發展新模式

農文旅融合 帶來新體驗

2024年03月13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3月12日電  (記者吳勇)走進內蒙古通遼慶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花卉種植基地,大棚內10多種牡丹花色彩斑斕、爭奇斗艷,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賞花。

  據介紹,該花卉種植基地佔地面積約120畝,種植培育花卉130多種,主要有牡丹、百合、月季、蝴蝶蘭等各類花草綠植,年銷售量約212萬株。

  “賞花、拍花累了,還可以喝茶、吃飯和休閑。”市民郭艷杰介紹,該花卉基地除了能夠觀賞各種花卉,還融入了果蔬採摘、餐飲、陶瓷制作等項目,讓市民游客有更豐富的農文旅融合體驗。

  該花卉基地是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著力培育“農業+文化+旅游”農業發展新模式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該區依托特色農業基地等資源,將農業產業與文旅有機結合,精心打造農文旅融合項目,培育沉浸式、互動式的農文旅業態,推動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下一步,我們將不斷做強農文旅產業,助力農民增收致富和鄉村全面振興。”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3日 06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