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趙會杰代表:以綠色能源助力鄉村全面振興

2024年03月08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過程中,要將農村能源優勢與清潔能源建設相結合,不斷推進產業和能源結構調整,深入挖掘綠色能源。”內蒙古赤峰市鬆山區大廟鎮小廟子村黨總支書記趙會杰代表說,近年來,國網赤峰供電公司在推進清潔能源建設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方面作出了有益嘗試,讓農村環境更宜居、鄉村產業更興旺、百姓生活更富足。

趙會杰代表認為,許多農村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條件,開發和利用好這些綠色能源,不僅能夠推進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同時能為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實保障。她建議,加快農村能源基礎設施建設,以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為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本報記者張棖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8日 06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