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愛讀書 讀好書 全民閱讀蔚然成風

2024年03月05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個寒假和春節期間,鄂爾多斯市民和學生紛紛走進圖書館,或是潛心閱讀、自我“充電”,或是當起“圖書館管理員”、參與新春送祝福,在圖書館裡體驗充滿“書香氣”的假期。

  數據統計,2024年1月5日至2月25日,鄂爾多斯市圖書館共開展了48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閱讀活動,圖書館到館讀者104778人次,線上平台閱讀量為92554本,圖書借還為112251冊次。

  “每年寒暑假,我都特別期待到圖書館‘跟著書本去旅行’,因為每本書都有一個豐富的世界,我在閱讀的時候也像是跟著書中的人物游歷了一番,體驗了更加廣闊的世界。”來自康巴什實驗中學的劉宇同學說,閱讀帶給我的不僅是知識,更是一次假期旅行。

  來自康巴什區第九幼兒園的辛倩玲自信滿滿地說:“我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從孩子們牙牙學語開始,我就帶他們走進圖書館,或是親子閱讀繪本,或是參加手工活動,不知不覺,老大已經是即將小升初的大朋友了。我知道,有很多東西我們無法滿足孩子們,但是他們比任何人都富有,因為他們有一個每天陪他們讀書的媽媽。”

  近年來,鄂爾多斯市持續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全民閱讀在鄂爾多斯蔚然成風。全市公共圖書館、城市書房、草原書屋等各大閱讀陣地,積極開展線下線上閱讀服務,為廣大市民提供了書香四溢的文化盛宴。(記者 郝雪蓮 實習生 韓美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