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突泉縣:入駐“832平台”優質農產品俏銷

2024年02月28日07: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剛剛結束,濃濃的年味還未散去,位於興安盟突泉縣的內蒙古興安盟華眾商貿有限公司的食用油加工車間內,早已機器轟鳴、油香扑鼻。工人們正在打包、裝箱食用油,這些訂單是“832”平台採購的訂單,15000桶食用油將通過平台交易,走向全國各地百姓的餐桌。

  公司負責人胡剛時刻關注著后台交易情況,確保第一時間出貨發貨。“‘832平台’上的訂單份額較大,我們全年的營業總額大概在1000萬元,上架產品有160余種,主要發往北京、深圳等地。”胡剛說。

  “832平台”是中國供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供銷e家)建設和運營的脫貧地區農副產品網絡銷售平台。目前,突泉縣17家企業、共計230余款特色農產品已入駐平台。2023年,突泉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還利用“源在興安”區域公用品牌影響力,幫助6家企業申請“源在興安”區域公用品牌,在“832平台”上加大品牌口碑建設,形成品牌效應,講好品牌故事。

  在突泉縣豐澤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倉庫內,理事長王英正在把裝箱好的大米裝車,准備發往山東。合作社2023年種植1000畝水稻,大米產量60余萬斤,通過“832”平台,合作社生產的大米銷往全國各地。

  “咱們‘學田地’大米,都是水庫水灌溉,一年一季稻,每年種植的水稻都能夠銷售完,不賣陳糧米,並且我們選擇具有香型水稻的品種,開袋就能聞到米香。”談及完自己種植的水稻,王英還一臉驕傲地列出2023年銷售賬單,去年公司僅線上銷售額就達到48萬元。

  突泉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在廣泛動員本地供應商入駐“832平台”的同時,還為新申請入駐平台的供應商提供技術指導服務。

  突泉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官方稱,通過打造“832平台”品牌,能為脫貧地區農副產品背書,從而增強突泉小米、大米、牛羊肉等農副產品的附加值,實現優質優價,形成以品牌拉動市場、以市場拉動生產、以生產帶動產業的良性機制。

  官方數據顯示,自2020年10月突泉縣企業入駐“832平台”以來,銷售額持續增長,至今歷史總成交額已突破3781萬元。(記者 高敏娜 突泉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曾令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