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鄂爾多斯市:爆發持續活力 新春文旅市場很“燃”

2024年02月26日09: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康巴什區中軸廣場賞花燈、猜燈謎、吃小吃,過“暖城”鄂爾多斯春節傳統年﹔在鄂爾多斯博物館、圖書館游覽徜徉,品“暖城”鄂爾多斯厚重文化味……春節期間,鄂爾多斯市文旅系統精心策劃推出145項特色旅游節慶活動,營造出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氛圍,“催熱”了春節旅游市場,為市民和游客打造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旅盛宴。

這個假期,不少市民和游客選擇到動物園裡感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趣味。在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的熊貓館裡,紅彤彤的福字、喜慶的窗花,與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有趣互動,讓人們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氛圍﹔海洋館裡水下舞龍、舞獅的新穎表演,讓游客嘆為觀止,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華燈初上,在伊金霍洛旗郡王府廣場,國潮音樂匯結合非遺項目精彩上演,讓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此外,萬佳惠歡樂世界、九城宮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區、鄂爾多斯文化產業園等景區景點文旅活動輪番上演,吸引了成千上萬游客競相“打卡”,文旅市場呈現出“龍騰虎躍”的燃爆態勢。

據統計,春節假日期間,鄂爾多斯市共接待游客335.29萬人次,是2023年的 5.83倍,實現旅游收入27.29億元,是2023年的9.27倍。全市重點景區共接待游客56.12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2079.37萬元。

此外,全市各大文化場館春節“不打烊”,推出系列線上線下展演展覽、圖書閱讀、公益電影等文化活動,累計接待觀眾達6.2萬人次。其中,鄂爾多斯市博物院接待觀眾37019人次,鄂爾多斯市圖書館接待讀者9300人次,市文化館各類活動參與群眾13587人次,鄂爾多斯大劇院觀演人數 2500余人次。 (記者 郝雪蓮)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