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科技引領,傳統浸潤,康巴什的孩子這樣過元宵!

2024年02月25日09:07 | 來源:鄂爾多斯少年宮
小字號

齊樂龍龍 龘龘前行

康巴什區青少年發展中心

2024親子元宵游園會

“齊鼓龍咚”鬧元宵

新春妙趣游園會

趣味+傳統+科技碰撞出了哪些火花?

跟隨我們的腳步

一起回顧精彩瞬間吧!

“魚龍狂舞闌珊處,兒童蹦跳笑聲甜”。正月十五(2月24日)一大早,康巴什區青少年發展中心人山人海,孩子們在家長的陪伴下盛裝出席,一張張稚嫩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其樂融融的景象正是彰顯著康巴什區溫暖的親子家庭氛圍和對美好教育的重視。

“齊樂龍龍 龘龘前行”2024親子元宵游園會活動涵蓋了傳統小吃年俗手創、國粹展演、非遺文化體驗、科技項目體驗等30多個項目。

活動以“科技+傳統+趣味”為特色,帶全市的小朋友們奏響龍年新序曲,迎接快樂新學期。本次游園會有哪些亮點呢?請跟隨我們的視角一起走進孩子們的童趣世界吧!

科技引領

科技狗

機器狗的出場,引起了孩子的陣陣歡呼,機器狗現場表演了走路、臥倒、跳躍、后空翻、俯臥撐等一系列動作,孩子們熱情高漲、“哇”聲一片,爭先恐后地伸手要與它們互動,現場氣氛熱烈、歡樂不已。

機器人

旋轉紙龍、組裝機器人、空氣炮、大顆粒搭建、航模、象棋機器人等多個科技項目讓孩子們切實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本次游園會激發了孩子們的好奇心和探索求知的欲望,使孩子們更直觀地了解存在於身邊的科學現象,感受科技的無窮魅力,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愛上科技、了解科技從而自覺學習科技。

傳統浸潤

傳統美食和傳統工藝的體驗項目讓孩子們在娛樂中感受文化的熏陶,延續民族的生命記憶,在這裡,文化傳承變得生動有趣。

祥龍“兜”福

美食豆腐制作同樣吸引著大家的目光,黃豆汁與丹苗碰撞,形成了鮮嫩綿滑之物。孩子們與家長一起制作美食,在家長的陪伴下,小朋友們格外認真,展示著自己的烹飪才華,用美食表達自己的青春力量。

京劇展演

舞獅體驗

剪紙體驗

舞獅、皮影、剪紙、以及京劇展示等讓人目不暇接,豐富多彩傳統項目,將關注傳統文化、保護傳統文化、傳承傳統文化的意識厚植於孩子們的心田。

趣味加倍

猜燈謎、滾鐵環、投壺等游戲,現場吶喊聲、歡呼聲此起彼伏,一派其樂融融的熱鬧景象。

滾鐵環

在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盛行於全中國的滾鐵環游戲也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前來體驗,小朋友們和爸爸媽媽共同探討嘗試、練習滾鐵環,笑聲不斷。

“龍影隨行”拍照打卡

一樓游園會入口,設置拍照打卡區,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將此刻的快樂在這裡定格,將元宵的喜樂在這裡分享,將美好的記憶在這裡留存。

集福袋 練財商

孩子們體驗完每一個活動項目都會得到“福袋”印章,用“福袋”兌換“宮幣”來獲得獎勵,孩子們興致滿滿!

集福袋的過程不僅僅是娛樂,而是培養孩子學會設定目標、制定計劃、調動資源、執行方案,最后達成目標,這樣一套完整的財商思維。

傳統、科技、趣味相結合,此次康巴什區青少年發展中心親子游園會為全市孩子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沉浸式體驗,為康巴什區美好教育注入新的力量。

科技的引領、傳統的浸潤,點亮每一個孩子心中的小小夢想,讓我們共同分享這份喜悅和快樂,新學期新起點,康巴什區青少年發展中心祝願所有的孩子們和家長們開心快樂!龍年行大運!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