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科右前旗新年“第一會”趕赴新賽場

2024年02月23日09:54 | 來源:魅力科右前旗
小字號

謀長遠才能贏未來。春節后首個工作日,興安盟科右前旗召開重點項目和重點工作匯報會,對2024年全旗重大項目、政策落地、農牧業發展、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進行安排,形成緊抓快干、馬不停蹄、提速爭先的干事創業氛圍。興安盟行署副盟長、科右前旗委書記孫書濤表示,新的一年,科右前旗要全力辦好“兩件大事”的同時,深入實施“六個工程”,持續推動“三穩五進”,聚力加快高質量發展。而春風吹拂的科右前旗大地,正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氣象,各項春節主題活動為四海賓朋送上文旅“大餐”﹔“龍年有魚”冰雪運動熱度不減﹔逛燈會、上冰雪、到農家體驗生活等等,人氣旺盛……開年伊始,消費新業態不斷推陳出新,人流物流涌動,展現出高質量發展的新氣象。

“高質量發展突破新動能不足的瓶頸,才能打破發展的被動局面。”在這樣的共識之下,諸多重大項目建設紛紛啟動:六個北京品牌項目、中廣核風電項目、新能源項目、清潔能源等開始掘進……全周期、全方位跟蹤推進27個重大項目建設,謀劃完成投資56億元以上,同時,謀劃儲備260個夯基礎、強支撐的好項目。

要素集成、優勢疊加。同時間,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鄉抓住政策東風,開年第一會聚焦重點工作,為鄉村振興謀新策、出實招,一個投資7000余萬元的山水林田村綜合示范區建設項目啟動,涉及低產低效林改造提升、高標准農田建設、庭院經濟發展等七大類別,打造“一館、一湖、一園”的“半小時生活圈”。這樣一個接連全鄉、接軌全旗的工作舉措,必會帶來生態、社會、經濟“三效並進”的猛進勢頭。

察勢者智,馭勢者贏。強鏈補鏈,城鄉同步同向正在加速,“干部敢為”“鄉村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氛圍越來越濃,工業經濟迎來一季度“開門紅”“千萬工程”領航鄉村全面振興、全國首台120位擠奶機運行使用……厘清了發展思路,准確辨識了縣域發展的方位,“壯大產業鏈,推動產業鏈特色發展,提升產業鏈發展水平”這一航向越發清晰。航向已清,決心重千金:全旗固定資產投資計劃完成73億元左右,同比增長10%左右﹔抓好“政策落地工程”工作,實現項目內容“應有盡有”,項目政策 “頂格執行”,項目資金“吃干榨淨”﹔投資約2.94億元,創建“十縣百鄉千村”示范村21個﹔落實生物育種面積不低於30萬畝﹔投資8.8億元建設高標准農田35萬畝......“答應下的事要一口唾沫一個釘,承諾了的事要一絲不苟地兌現。”科右前旗早已立足優勢與短板、當前與長遠,延伸產業鏈上下游,綠色低碳發展積厚成勢,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澎湃動能蓄積待發!(時秀霞、韓雙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