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科右前旗:奮戰新春開門紅 復工復產正當時

2024年02月23日09:52 | 來源:魅力科右前旗
小字號

春節假期一結束,內蒙古興安盟科右前旗一批重點企業及快遞行業立刻吹響開工號角,紛紛開足馬力、釋放產能,趕訂單、擴產量、搶市場,迅速進入復工復產狀態,全力沖刺首季“開門紅”。

走進科右前旗工業園區的內蒙古宏達壓鑄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火熱的生產景象,在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的生產車間,加工機器轟鳴,各道工序全力運轉,車間工人正在嫻熟地操作著機器,批量生產壓鑄產品,全力保障首季生產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內蒙古宏達壓鑄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主任王晶告訴記者,公司於2月19日復工復產,目前返崗180人,日產量約8噸,預計第一季度產值可達300—400萬元。

大年初八,位於科右前旗工業園區的興安盟昌鑫新型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樣迎來了全面復工復產階段,在鋼結構生產車間,大型機械轟鳴、焊接電光閃耀,工人們正在對鋼結構進行預制焊接,激光切割、焊接、校正三條生產線馬力全開,全力趕制鋼結構項目訂單。該企業生產的鋼結構日產量30—40噸左右,滿負荷生產月產量約1200—1500噸,年產量預計達2萬噸,單體構件達50噸,年產值可達6000萬元左右。

不遠處,科右前旗集散共配中心熱火朝天的復工復產模式全面開啟。一大早,隨著第一批包裹的到達,科右前旗集散共配中心開始了一天的忙碌,來自全國各地的包裹在全自動化智能設備上迅速分揀,工作人員各司其職,收件、掃描、裝車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目前,各工作環節運行正常,攬投工作平穩有序。截至目前,科右前旗集散共配中心完成業務量3000件、投遞量16萬件,已恢復至正常水平的50%,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30%,全旗快遞業務預計將在本月底恢復至正常業務量水平。春節假期結束后,科右前旗工業園區持續關注企業復工復產動態,了解企業在2024年生產經營和項目建設等方面的問題和困難,積極為園區企業做好各類要素保障,積極主動收集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的問題並及時進行協調解決、提供政策指導、強化服務保障,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王鈺、郭井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