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10座暖心驛站為城市“加油”

2024年02月23日10: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加油站便利店內提供熱水,如有需要可自行取用。天色漸暗,路上行駛請注意安全。”這個春節,當大部分人都在歡度假期與家人團聚時,興安盟烏蘭浩特市新橋加油站的加油員時嘉卻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不停地穿梭於幾台加油機之間。盡管戶外氣溫已降至零下十幾攝氏度,當車流量大時,她持續一、兩個小時忙碌在加油機旁,毫無怨言。

“先生,請將車輛熄火,看一下油表,數碼已歸零。”隻見時嘉一邊提醒顧客,一邊擰開油箱蓋,提起油槍為車輛加油,一連串動作十分嫻熟。每加完一輛車,她都會細心地提醒車主路上要注意安全。一句簡單的話語,卻在這寒冷的冬天溫暖了無數群眾的心。

“大過年的,來加油的人都著急,我們動作快一點兒,他們路上就能開慢一點兒。”時嘉說,“今年是我在站裡過的第二個春節了。雖然過年不能回家和親人團聚,但是能夠因為自己的付出,讓更多的人旅途順暢,我特別有成就感。”

“我們站地理位置比較好,油品銷售額比較大,每天的車流量都在1000台以上,春節假期也不例外。我們必須做到全天候‘車到人到’,讓廣大車主加油順暢,旅途平安。”郜磊是中國石油興安銷售分公司烏市新橋加油站站長,春節假期,他每天都必須在崗,不僅要做好日常的巡檢,還要隨時准備啟動應急預案。郜磊說,這已經是他在崗位上度過的第9個春節了。

“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較以往明顯增多,我們一面加強防范,准備好滅火器、滅火毯等消防器材,進入‘臨戰狀態’,隨時准備應對突發情況,一面加強宣傳,利用業余時間深入到加油站周邊的居民區,提醒大家不要在加油站附近燃放煙花,共同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郜磊說。

不僅是新橋加油站,這個春節假期,在興安盟有110座中國石油加油站和平時一樣正常運轉。加油員們用自己的默默堅守,換來更多人的歸途通暢。而且這些加油站還免費為有需要的群眾提供熱水、應急藥品、手機充電器、修車工具等,著力為廣大車主提供更加優質、暖心的服務,用溫暖、務實的舉動,讓廣大群眾一路無憂。(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張偉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