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准格爾經開區新春用工市場供需兩旺

2024年02月23日10: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我學的是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專業,來到內蒙古先進陶瓷設計院之后,馬上就參與到很多重大項目的立項與技術可行性討論中。我們能就近返鄉為家鄉產業發展做一份貢獻,感覺很榮幸。”李杰說。

2月21日,春節復工后,應聘到鄂爾多斯准格爾經濟開發區內蒙古先進陶瓷設計院對口崗位的李杰高興地說。

李杰於2021年從內蒙古工業大學無機非金屬專業畢業后,一直在外地工作,春節返鄉過年時,得知家鄉准格爾旗就有專業對口且待遇豐厚的用人單位,他在節后復工的第一天就與用人單位聯系,辦理入職后很快就投入到無機非金屬新材料的研發工作中。

就業是民生之本。近年來,准格爾經濟開發區大力發展無機非金屬新材料產業,聚集了大量相關企業及研發機構,離家近,專業契合度高,成長空間大,給很多像李杰這樣的大學生提供了就業機會。

在內蒙古伊東駿馬玻璃有限公司,周邊一百多名農牧民成為了產業工人。該公司負責質檢復核的員工鄒莉莉告訴記者:“我已經在這兒工作3年了,公司負責食宿,由於產品銷路高、效益好,我們每個月的工資都在6000元以上。”

准格爾經濟開發區一方面在新興產業領域持續發力,引入大量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裝備制造等高新技術企業,為大學生及高端技術人才提供就業崗位﹔另一方面積極扶持農副產品深加工、陶瓷等勞動密集型產業不斷發展壯大,保障進城農牧民及城鎮無業人員就業。截至目前,園區共集聚了128家用工企業,累計提供就業崗位2萬余個,形成了吸納就業、擴大就業的“海綿效應”。(記者 毛鍇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