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 | 村民反映農村用水難 內蒙古呼和浩特:應急謀遠解決用水問題

人民網記者 張聿修
2024年02月22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古城鎮南的力圖村村民家中,打開水龍頭,清澈的自來水嘩嘩流出。就在不久前,該村的村民還在為用水問題頭疼。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1月20日,一名來自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了飲水難問題。網友表示,“托克托縣古城鎮南的力圖村已飲用大概兩個月時間的農灌井水了,農灌井水的水質差,老人小孩長時間飲用,總是生病。為此村民要麼花錢買桶裝水,要麼去鄰村開電三輪拉水,希望政府部門能夠解決幾百人的飲水問題。”

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對網友留言作出答復

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對網友留言作出答復

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針對網友留言作出答復,1月21日,托克托縣水務局、古城鎮已組織召開了專題會議,研究解決古南的力圖村飲水問題。經會議討論決定,從1月22日起,安排古城鎮人民政府啟動應急拉水車為村民飲用水,農村供水公司開展新地梁水廠到南的力圖村供水主管道的排查和維修工作,利用新地梁水廠水源解決該村吃水問題。

記者從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獲悉,經工作人員現場踏勘、排查,發現2019年新地梁供水工程移交古城鎮后,水源地水量減小,供水壓力不足,導致此供水管道近幾年未使用,加上高標淮農田在施工過程中管道被破壞,在冬季維修施工難度較大。

工作人員進行管道排查維修。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供圖

工作人員進行管道排查維修。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供圖

據悉,通過18天的排查維修,托克托縣共出動挖掘機31台次、車輛58台次,出動人員185人次,排查全長19公裡管道,工作人員維修管道34處,對水源增壓泵房安裝水泵、維修等,現已完成全部管道排查維修工作,於2月8日15:40順利通水且能正常供水。

下一步,針對古城鎮新地梁水源井覆蓋范圍內的南的力圖村飲水問題,托克托縣水務局已編制了項目可研報告,並將實施方案上報了縣鄉村振興項目庫。結合亞洲一號牧場供水工程,古城鎮也編制了新地梁水廠供水水源改造工程項目建設方案,計劃徹底解決原永聖域范圍內各村飲水問題。

該村村民家中已正常供水。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供圖

該村村民家中已正常供水。中共托克托縣委員會辦公室供圖

“感謝政府部門對我村飲水難問題的解決!”網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謝。

您身邊還有哪些急難愁盼問題,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