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五彩童聲合唱團燃爆惠民演出現場

2024年02月22日09: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21日晚,呼倫貝爾五彩童聲合唱團在呼倫貝爾市往日時光音樂廳舉行專場演出。記者 程英軍 攝

2月21日晚,呼倫貝爾市往日時光音樂廳內熱鬧非凡,在“弘揚北疆文化 賡續中華文脈”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惠民文藝演出呼倫貝爾五彩童聲合唱團的專場演出中,清脆童聲宛如天籟,引得觀眾們陣陣歡呼和掌聲。

演出以一曲悠揚深情的《烏拉勒吉》開場,這首贊美家鄉的歌曲對於孩子們有著特殊的意義,幾天前的“十四冬”開幕式上,五彩童聲合唱團的小朋友們正是以這首《烏拉勒吉》驚艷亮相,拉開了文藝展演的序幕。

參與“十四冬”開幕式演出的53個孩子中,最大的12歲,最小的隻有5歲。五彩童聲合唱團的負責人佟智峰說:“‘十四冬’在我們的家鄉呼倫貝爾舉辦,能夠參加‘十四冬’開幕式,孩子們都覺得很興奮也很驕傲,在排練期間孩子們常常一練就是十幾個小時,但為了能達到最好的演出效果,他們都非常認真刻苦。”

這樣努力沒有白費,開幕式過后,這個節目給許多觀眾和網友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專場演出中,五彩童聲合唱團的孩子們演唱了《甘迪樹》《故鄉》等歌曲,悠揚的曲調和清朗的童聲唱出草原的遼闊、山巒的巍峨和對故鄉的眷戀,觀眾們隨著旋律擺動身體、揮舞熒光棒,沉浸在這美妙的音樂之中。

現場觀眾高女士非常喜歡這次表演:“孩子們的表演特別棒,現場不僅能聆聽到優美的歌聲,還感受到了呼倫貝爾豐富多元的民族特色。”

“因為‘十四冬’,有許多外地的朋友來到呼倫貝爾,希望孩子們的歌聲能夠傳遞出呼倫貝爾的文化和熱情,讓更多人愛上我們的家鄉!”佟智峰說。 (見習記者 馬嫣然)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