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阿爾山:“冷”冰雪持續釋放“熱”活力

2024年02月22日09: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正月裡的阿爾山,賞冰戲雪嗨翻天!眼下,隨著“十四冬”在呼倫貝爾大草原的燃情開幕,冰雪童話小城興安盟阿爾山市也迎來了“全民上冰雪”的熱潮。美輪美奐的銀色大地上,濃濃的年味、個性化的旅行、群眾性冰雪運動精彩紛呈,冰雪激情飛揚在大興安嶺林海雪原中。

“從年三十到現在,我們滑雪場已經接待了1804名滑雪愛好者,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16%,而且今年接待的以游客居多,本地滑雪辦卡的人也比去年多了很多。”阿爾山太偉滑雪場經理馬玉石說。

在阿爾山太偉滑雪場裡,大大小小五彩繽紛的身影穿梭而行,時而急馳、時而摔倒,歡快的笑聲在藍天裡回蕩……

“美團上下訂單滑雪才60元,本來還不太相信這裡的品質和質量,但一來了才知道太劃算了,這裡的雪質又白又軟,雪道也沒那樣陡,太適合我們初學滑雪的南方小土豆了!”來自廣東的游客張佳瑩開心地說。

冰雪新春,熱辣滾燙。阿爾山市豐富文旅產品供給,滑雪、溜冰、賽龍舟,逛雪村、看雪雕、賞霧凇……冰雪的花樣玩法,吸引了眾多人來阿爾山過有雪的大年,持續推動冰雪運動熱起來、冰雪產業活起來、冰雪旅游火起來,持續激活文旅市場消費活力。

“冰雪童話世界就在這裡。”一進入阿爾山鹿角灣溫泉度假營地,初次來阿爾山旅游的福建游客倪月驚訝地發現,和印象中偏遠山區裡的景觀環境、接待服務太不一樣了,純白的冰雪,時尚的建筑,新潮的游線,品質的服務讓他十分驚喜。

豐富多彩的冰雪娛樂項目讓游客過足了冰雪癮,更讓倪月的期待值拉滿:“上午騎摩托穿越林海雪原,下午圍爐煮茶,晚上沐浴溫泉,夜深仰望星空……這個冰雪大年,如童話裡般美好。

據統計,春節假期,阿爾山市接待游客6.8萬人次,同比增長198.25%﹔實現旅游收入0.78億元,同比增長136.36%。

落雪早、雪期長、雪質好,是阿爾山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童話小城阿爾山,厚植資源優勢,豐富文旅業態,打響冰雪品牌,端穩“冰雪飯碗”,全力推動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快速發展,“冷”冰雪持續釋放“熱”活力,“冰天雪地”正在加速變成“金山銀山”。(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朱明紅)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