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俄羅斯青少年體驗中國年

2024年02月21日09: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感受中國戲曲魅力。

駐足觀看中國書法寫作。

歡樂過大年。

俄羅斯孩子們與中國小朋友同台共慶新春。

春節年味濃,一起過大年。正月裡,滿洲裡市開展“暖心中國 我在中國過大年”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中俄兩國青少年歡聚一堂,體驗春節歡樂祥和的氣氛,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來自赤塔市的14名青少年與來自滿洲裡市中小學的小志願者們一起說民俗、寫春聯、穿串珠,共同體驗中國傳統文化,領略中國文化魅力。雖然語言並不相通,但中俄青少年們用手勢和簡單的詞語交流著彼此的興趣愛好,分享兩國的歷史、文化和傳統,在熱鬧的氛圍中感受年味,享受不同文化帶來的新奇與樂趣。

赤塔少年瓦莉婭表示:“我非常喜歡中國,我認為中國發展的特別快,是非常偉大的國家,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常來,也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和中國朋友一起,探索中國傳統文化的奧妙。”

隨后,中俄青少年們共同觀看了專場戲曲表演,聆聽了《沙家浜》《西廂記》《鳳還巢》等經典京劇唱段。專場戲曲表演結束后,中俄兩國青少年分別進行了歌舞表演,大家秀才藝、展風採,共度美好時光。(內蒙古日報記者 李玉琢 滿洲裡市融媒體中心記者 莫鈺 王化勇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