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童心繪夢 感受體育力量

2024年02月19日09: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7日,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們在認真創作。記者 庄圓 攝

2月17日,呼倫貝爾歷史博物館熱鬧非凡,50多名兒童手繪“十四冬”主題長卷,孩子們俯身畫布,各色顏料上下涂抹,安達、賽努、滑雪、冰壺等“十四冬”元素經過孩子們純真筆觸的創作,成為紙上一個個可愛的形象,營造出“人人樂享冰雪,人人助力冬運”的濃厚氛圍。活動現場,小朋友和家長還參觀了正在展出的體育主題系列展覽。

呼倫貝爾歷史博物館社教部副主任海日涵介紹,體育主題系列展覽包括“體育力量 中國精神——中國體育文化展”和內蒙古體育事業成就展。其中,“體育力量 中國精神——中國體育文化展”回顧了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重溫了那些印刻在民族記憶中的動人體育場景,特別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體育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以圖片、海報為主要形式,生動詮釋了中華體育精神。內蒙古體育事業成就展分為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5大版塊,充分展現了內蒙古體育事業的發展歷程,特別展出了近年來我區積極推進群眾體育生活化、競技體育集約化、體育產業市場化等方面的熠熠亮點和累累碩果,呈現出健康內蒙古的亮麗風景。

“看了展覽感觸非常深,讓我進一步了解了內蒙古體育發展史,在動人的體育場景中感受到了體育的精神和力量。”呼倫貝爾市民吳涵看完展覽表示收獲很大。

展覽從1月26日開展以來,已接待3000多名觀眾,尤其是最近幾天,參觀人數明顯增多。該體育主題系列展覽將持續至3月10日。(記者 白雪)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婦聯推動婦女兒童家庭工作高質量發展
  2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婦聯獲悉,2023年,內蒙古婦聯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10多項創新舉措走在全國前列,推動內蒙古婦女兒童家庭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3年,內蒙古婦聯首次推動自治區人大將家庭教育納入年度執法檢查,形成貫徹落實家庭教育“一法一條例”共識﹔首次推動自治區財政廳設立“家庭教育促進法和家庭服務”工作經費,內蒙古自治區成為全國第1個將家庭教育經費納入財政預算的省份﹔首次組織女科學家女企業家走北疆助力內蒙古高質量發展大會,40多位女院士、長江學者、青年女科學家,300多位女企業家、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及部分盟市婦聯領導為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首次推動成立“杰出女性助力內蒙古高質量發展智庫”,為建設現代化內蒙古提供婦聯方案﹔首次舉辦亞非拉歐發展中國家女官員領導能力建設研修班,16個發展中國家的36位女官員赴北疆、看發展、共推人類命運共同體﹔首次與蒙古國婦女聯盟簽署《婦女兒童發展合作備忘錄》,“五個十”項目助力向北開放﹔首次舉辦提升蒙古國醫生防治婦女“兩癌”業務和婦女創業手工技能培訓班,共享人類科學發展成果﹔首次赴香港、深圳舉辦“蒙港巾幗攜手一家親·石榴花開同心共筑中國夢”內蒙古婦女創業成果展示會﹔首次與中華女子學院、內蒙古社科聯簽署合作共建框架協議,成立全國婦聯干部培訓學院內蒙古培訓基地、中華女子學院內蒙古實踐基地和內蒙古自治區創新平台,五期特色培訓班覆蓋五級婦女領頭雁﹔首次開展“十百千萬巾幗大宣講”,組織萬名宣講員傳遞黨的聲音﹔首次承辦全國新時代家庭觀的培育與踐行研討會,共商新時代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
內蒙古發布2024年1號總林長令
  2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林草局了解到,內蒙古已發布2024年1號總林長令,公布《內蒙古自治區2024年林長制工作要點》,從創新工作機制、加強治理保護、完善支撐保障3個方面明確了2024年林長制17項重點任務。 總林長令強調,要持續推動林長規范履職,推動解決林草資源保護發展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