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樂享冰雪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2024年02月15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全國各地的冰雪健兒和游客走進呼倫貝爾,參加比賽、觀賽、戲雪,紅火過大年。

  在“十四冬”分賽區扎蘭屯市金龍山滑雪場,冰雪愛好者們從國家級賽道上飛馳而下,盡享雪上速度與激情。“十四冬”文創產品展區吸引了八方游客駐足打卡,文創產品更是成了大家爭相搶購留念的產品。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與扎蘭屯市人民共赴一場冰雪盛宴,度過了一個特別的新春佳節。

  “在扎蘭屯賽區,我們感受到了這裡人民的熱情和北方過年的濃厚氛圍,祝大家新春快樂!” 河南省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運動員王文翔說。

  懷著對“十四冬”這場冰雪盛會的期盼,“冰雪”“運動”成了呼倫貝爾今年新春的熱搜詞,人們走出家門踏上冰雪,用各種各樣的方式體驗冰天雪地中的快樂,迎接“十四冬”的到來。

  在“十四冬”開幕式舉辦地海拉爾區,兩河聖山旅游景區圍繞“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設置了雪地摩托車、冰雪自行車、矮馬拉爬犁、抽冰尜等項目。騎上兒童小雪地摩托,在寬闊的場地上來個速度比拼,成為孩子們爭先恐后想體驗的項目。在場地的另一邊,2500平方米的冰場,大家騎上冰雪自行車體驗冰上運動的歡樂。

  “玩了雪地摩托,又騎了冰上自行車,第一次體驗了玩鐵質的冰尜,特別有趣。”河北游客韓欣晨說。

  全民對於“十四冬”的期待轉化為參與冰雪運動的高漲熱情,樂享冰雪在這裡成為新時尚,室外的寒冬與群眾的熱情都使“十四冬”氛圍感“拉滿”。(記者 李可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