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海拉爾賽區全流程演練迎開幕

2024年02月14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承擔‘十四冬’報道任務的記者朋友,大家請在門口等候排隊上車。”2月13日,距離“十四冬”正式開幕還有4天,陸續抵達“十四冬”海拉爾賽區的記者們感受到賽區服務的融融暖意。

  位於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族自治旗的海堂酒店是此次負責接待媒體的酒店之一。據海堂酒店接待保障指揮長李仁介紹,“十四冬”期間,海堂酒店預計接待159位媒體記者。“海堂酒店設有安保組、醫療組、食品藥品安全組、交通保障組、宣傳組等7個組,40名工作人員24小時為媒體記者提供服務保障。”李仁說。

  為了給媒體記者提供舒適的工作、生活環境,海堂酒店全體工作人員已經做了多次演練和培訓。李仁說:“大家來自不同的單位、不同的部門,但我們配合相當默契,大家心裡有同一個目標,就是辦好‘十四冬’。現在臨近正式開幕,我們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

  2月17日,“十四冬”將開幕。

  “目前,內蒙古自治區冰上運動訓練中心各場館均已完成維修改造,場館專班組建完成,競賽設備全部到位,比賽准備工作全面就緒。”“十四冬”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呼倫貝爾執委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胡兆民說。

  “十四冬”開幕式將於17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冰上運動訓練中心速滑館舉行,現場將有2700多名觀眾一起見証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十四冬”組委會通過多次全要素全流程演練,不斷優化流程,為開幕式順利運行積累了寶貴經驗。據了解,現場觀眾將由車輛統一接送,採取“遠端集結、集中安檢、統一登車、錯時發車、接續抵達、依次入場、分區退場”的方式,確保整個流程順暢。

  內蒙古自治區冰上運動訓練中心短道速滑館是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的比賽場地,這裡的場館工作人員要在短道速滑比賽結束后迅速進行場地轉換,讓短道速滑場地變身花樣滑冰賽場。“場地轉換不僅需要將所有裁判席位、預埋線路、防撞墊等重新鋪設,還要在調整冰面下標志物之后,將場館冰面厚度增加0.5厘米。我們在前期進行的短道速滑青年組和花樣滑冰青年組比賽中積累了經驗,有信心完成好接下來的保障工作!”內蒙古自治區冰上運動訓練中心短道速滑館館長於洋說。

  走在海拉爾街頭,春節喜氣洋洋的街景布置與隨處可見的“十四冬”元素交相輝映,“十四冬”彩燈、旗幟、宣傳板、電子屏組成特色鮮明的立體景觀,萌萌的吉祥物“安達”“賽努”在街邊與市民擦肩。“目前我們在完成的海拉爾區路線、橋梁、酒店的亮化美化過程中,融入‘十四冬’元素,為冬運營造出濃厚的氛圍。我們會以最飽滿的熱情,打造出最具特色的景觀,迎接冬運盛會的到來!”海拉爾區市政工程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冰雪熱潮在城市涌動,呼倫貝爾古城旅游休閑街區,孩童在巨型冰滑梯上玩耍,家長用相機記錄歡樂時刻﹔游客與“十四冬”主題冰雕合影,留下難忘的瞬間。這個冰雪季,呼倫貝爾以喜迎“十四冬”為主題,宣傳、體育、文旅等部門聯動配合,舉辦了馬拉鬆、健身跑等賽事活動20余項,各旗市區舉辦各類迎慶活動累計100余項。呼倫貝爾市還以承辦“十四冬”為契機,推出“跟著賽事去旅行”“冬運場館來打卡”等旅游項目,吸引游客近2000萬人次。(記者 柴思源 李超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