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提升品質迎盛會

文明城市 精彩賽事

2024年02月09日09: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森林消防員巡檢場館。懷特烏勒斯 攝

公安執行安保任務。懷特烏勒斯 攝

寧忠岩獲得速度滑冰公開組男子1000米冠軍。馬駿馳 攝

體驗冰雪項目的孩子們。李新軍 攝

志願者們與滑雪登山項目的冠軍選手合影留念。懷特烏勒斯 攝

運動員備戰。李新軍 攝

冰球賽盡顯攻防魅力。李新軍 攝

隨著“十四冬”開幕的臨近,代表團將陸續抵達呼倫貝爾。

作為北京冬奧會后首次舉辦的全國冬季項目大型體育賽事,“十四冬”具有重要意義。如何借助“十四冬”的東風來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質、盡顯文明本色?呼倫貝爾用細致的服務、精准的管理、靚麗的顏值給出答案。

酒店是運動員的“家”,服務必須溫暖貼心。走進位於海拉爾區的凱景嘉華酒店大堂,“十四冬”宣傳展板、標識隨處可見,賽事氛圍十分濃厚。“我們要像保護大熊貓一樣照顧好運動健兒!”凱景嘉華酒店銷售部經理寶永麗說,作為“十四冬”官方接待酒店,他們全力以赴為大會做好保障服務。隨著大會開幕越來越近,凱景嘉華酒店根據執委會和接待保障部的要求對運動員房間、運動員專用餐廳和大廳區域進行氛圍營造和專用備品的准備。

為全面提升接待保障服務水平,呼倫貝爾對各接待酒店的前廳、客房、餐飲等方面均進行了多次技能服務提升的培訓。同時,酒店也都制定了具有呼倫貝爾特色的食譜,確保運動員們能夠享受到營養均衡、有特色的餐飲服務。

在城市管理方面,呼倫貝爾也下足功夫。去年以來,全市上下積極行動起來,聚焦城市門戶、交通場站、高速公路、老舊小區、旅游設施等重點領域,從制度機制、日常監管、環境整治、隊伍建設等各角度著手,全力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助力“十四冬”順利舉辦。

嚴格落實市容環衛責任區制度,強化落實“門前五包”責任,實現環境衛生責任全覆蓋。加強對責任區日常管理的監督調度,對責任區存在的跨門經營、亂設攤位、亂堆亂放、亂貼亂畫、招牌雜亂、暴露垃圾、設施損壞、亂排污水、亂停車等問題及時進行管理和糾正。組織開展城市環境衛生專項整治行動,重點針對城區道路、公園廣場、水域、公共設施、積存垃圾等開展排查整治,進一步改善市容市貌。通過優化道路保潔綜合作業模式,提高環衛機械化作業水平,基本實現清掃保潔責任到人、精確到米。

全市百余個老舊小區改造全面鋪開,“15分鐘文化惠民圈”項目建設成效顯著,城市風貌得以提升,城市文化標識被擦得更亮。市民們紛紛表示,要做文明城市的倡導者、宣傳者、實踐者,做好“十四冬”東道主。

呼倫貝爾是極具特色的一座城,舉辦“十四冬”,更是讓這座城市煥然一新、活力十足。

古城休閑街區、“六館一湖”等一批文化地標漸成規模,冰舞秀、馬術劇等精品文化產品提升了城市品位,涵養了城市底蘊。形神兼具、內外兼修的品質城市讓八方賓朋為賽事而來,因城市品質流連忘返。

“十四冬”籌備工作啟動以來,呼倫貝爾為了辦好這一賽事,傾注了無數心血,從服務保障到能級提升,整個城市的文明程度邁上了更高的台階。呼倫貝爾以最大的誠意、最美的形象、最佳的服務,與您共待花開。(馮雪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