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內蒙古鄂爾多斯:冰雪運動為青少年假期增趣賦能

2024年02月06日11:55 | 來源:中國教育新聞網
小字號

“我在這次冬令營裡學會了許多滑雪技巧,比如犁式轉彎、內八字剎車等,這個寒假真是豐富多彩。”鄂爾多斯市東勝區實驗中學初三年級的馮彬軒說。為引導青少年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增強青少年身體素質,近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舉辦“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冬令營系列活動。

青少年在冬令營體驗滑雪運動。鄂爾多斯市教體局供圖

青少年在冬令營體驗滑雪運動。鄂爾多斯市教體局供圖

“在冬令營活動中,一是教會大家掌握滑雪的基本動作,二是給孩子們普及雪上運動的知識。我們還把一百多名學生分成六個小組,既讓孩子們感受到冰雪運動獨有的魅力,又促進相互間的團結合作能力。”滑雪教練蘭海賦說。

本次“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冬令營系列活動為期5天,共招募了150名8到15歲的青少年,活動期間穿插舉行冰雪運動會、拓展訓練等,在訓練和活動中點燃孩子們對“十四冬”的熱情,引導青少年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增強青少年身體素質。

據了解,鄂爾多斯市不斷深入推進體教融合發展,堅持以提高全民身體素質為目標,舉辦冰雪體育和冰雪文化活動,充分調動廣大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激發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營造熱愛運動、健康生活、快樂成長的良好氛圍。鄂爾多斯市以冰雪運動作為陽光體育的新載體,鼓勵各校積極開展冰雪活動,上好冰雪體育課,營造校園冰雪運動氛圍,實現了學業負擔的“雙減”和體質健康的“雙增”。(蘇勤、宋文熙)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