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冰雪奇緣·相約暖城

2024年02月06日11:53 | 來源:鄂爾多斯市網信辦
小字號

在這片白雪皚皚的土地上,鄂爾多斯這座城市以其獨特的魅力和冬日活力,正成為全國的焦點。隨著全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的臨近,這片冰雪之城展現出了極致的美感,更激發了人們對冰雪運動的熱情。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東勝區滑雪愛好者喬昕利與她的滑雪伙伴們在夜幕下的刺激滑行,是對個人極限的挑戰,更是這個城市獨特生活方式的體現。同時,隨著冰雪文化旅游節的舉行和全民健身運動的推進,鄂爾多斯正以一種全新的姿態,迎接這場冰雪盛事。全市各級各類冰雪活動如火如荼的開展,展現了暖城人民獨有的精神面貌和時代風採。

冰雪奇緣,激情四溢——鄂爾多斯的冬日狂歡。在鄂爾多斯,冬季不再是寂靜的代名詞,反倒成了激情與熱血的舞台。如同“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所描繪的,這裡的冬天被一層神秘的白雪覆蓋,然而滑雪者的熱情如同火焰般在雪地上燃燒。喬昕利與她的夜滑小伙伴們,成為了冰雪狂歡的主角。他們在雪道上揮洒汗水,用滑板劃出美麗的弧線,挑戰著每一個陡坡和急轉,他們的勇敢和激情仿佛在告訴世人:“冰雪是年輕的顏色。”而這,也正是暖城鄂爾多斯想要傳達給全國的信息:這裡是冬日運動的天堂,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這片雪域的主宰。

舞動冰雪,風彩暖城——冰雪那達慕的籌備與起航。“十四冬”的到來,也使鄂爾多斯下定決心打造一個在雪海中放鬆身心感受冰雪魅力的絕佳場所。從城市的每個角落到每個市民的心中,都洋溢著對於冰雪盛事的期待和自豪。如同“不經三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暖城人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這份堅持與努力。無論是相關部門的精心籌備,還是市民們的積極參與,都展現了這座城市獨特的魅力和堅強的意志。他們的每一次跳躍和揮汗如雨,都成為了暖城的最美注腳。

雪域光影,心之所向——夜滑精神與健身融合。鄂爾多斯的夜滑,它已經演變成一種文化,一種深植人心的情懷。在寒冷的夜晚,滑雪者們在燈光和音樂的陪伴下穿梭如流星,他們的身影絢麗而不羈,是對身體極限的挑戰與精神的磨礪。喬昕利的話語體現了夜滑的內在含義:“夜滑是一種戰勝自我的感覺。”這種獨特的精神狀態與城市倡導的全民健身運動完美契合。在這個過程中,每位滑雪者都以自己的方式詮釋著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他們的行動証明了鄂爾多斯是一個冰雪的城市,更顯露出這裡是勇敢和夢想匯聚的家園。這裡的每場夜滑,都像是一場洒滿星光的盛宴,照亮了冰雪之城的每一個角落,也照亮了每個人心中那份對冬日運動的無限熱愛和追求。(楊景越)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