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暖心!鄂·蒙兩地再續“茶乳”情~

2024年01月24日12:21 | 來源:嶺上興安
小字號

茶乳交融,美美與共。1月19日,在龍年春節到來之際,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的關懷和安排下,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與內蒙古自治區民族事務委員會在內蒙古興安盟邊境地區共同開展以《建設中華民族共同體——鄂·蒙在行動》為主題的“送服務 暖人心”進村入寨活動,推進興邊富民行動和“民營企業進邊疆”行動。

走村入戶送茶送文化

為農牧民代表送茶

捐贈圖書

迎著寒風、踏著白雪,國家民委共同發展司副司長馮常海,國家民委共同發展司邊境處副處長楊揚,湖北省民宗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趙軍章,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一處處長程家忠,內蒙古自治區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雲國盛,內蒙古自治區民委共同發展處處長李志田,興安盟委委員、統戰部部長李國宏,以及湖北省宜昌市的醫務人員,邊銷茶企業家,湖北省的文藝工作者們一同來到興安盟科右前旗滿族屯滿族鄉守望草原巡防隊集結點——蘇道牧場、興安盟科右前旗滿族屯滿族鄉黨群服務中心邊境服務站、科右前旗滿族屯滿族鄉牧民家、草原宿集、科右前旗烏蘭河奶食品專業合作社等地調研慰問,開展送茶、送書、送文、義診活動,把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送到戍邊牧民群眾心中,架起了促進鄂蒙兩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同心橋梁,助力守邊固邊興邊,共同推進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

國家民委共同發展司副司長馮常海致辭

湖北省民宗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趙軍章致辭

內蒙古自治區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雲國盛致辭

興安盟委委員、統戰部部長李國宏致辭

此次活動是國家民委提出開展“送服務 暖人心”進村入寨行動后,中東部地區主動作為,與邊疆地區一道開展的首次活動。活動為期3天,接下來,一行人將繼續前往興安盟科右前旗、阿爾山市、烏蘭浩特市開展“送服務 暖人心”進村入寨活動。

湖北省歌劇舞劇院藝術家們傾情演唱

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茶藝師帶來茶藝表演

與會嘉賓到牧民家中觀看制作奶制品並品嘗

為牧民義診

參觀了解科右前旗滿族屯滿族鄉概況

採寫:興安盟融媒體中心記者 陳艷榮

圖片:興安盟融媒體中心記者 畢力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