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鄂蒙攜手開展“送服務暖人心”進村入嘎查活動

2024年01月24日09: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攜手自治區民族事務委員會在興安盟開展“送服務暖人心”進村入嘎查活動,來自湖北省的企業家、藝術家和醫務人員為守邊農牧民送來青磚茶、圖書和精彩的歌舞表演,再譜“南茶北乳促交融”嶄新篇章。

  本次活動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導,以“建設中華民族共同體——鄂·蒙在行動”為主題,通過看望邊防哨所戍邊官兵,探望守邊農牧民,讓各族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健康服務、文化服務和送茶入戶等暖心服務,搭建起了兩地交往交流交融的紐帶橋梁,為持續推動內蒙古興邊富民、穩邊固邊,共同推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供了強大合力。

  茶乳交融,跨越千年。2018年以來,興安盟與湖北省進行了多頻次、深層次的溝通對接,武漢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湖北省楚商聯合會的眾多知名校友企業家先后來到當地考察調研、投資興業,決定在阿爾山市舉辦校友經濟論壇,助推產業扶貧、促進興安盟綠色發展。隨著交流合作機制不斷健全、合作領域不斷擴大,興安盟累計與校友企業簽署合作項目55個,與荊門市、京山市締結為“高質量發展伙伴城市”,走出了一條地企深化合作、各方互利共贏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魏鈴蘭)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