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和近期有關重要指示精神

孫紹騁主持

2024年01月23日09: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2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和近期有關重要指示精神,聽取自治區“兩會”籌備情況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推動我國金融高質量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是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決定性保証,堅決維護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八個堅持”的靈魂和要義,更加堅定自覺地抓好貫徹落實。要聚焦“五大任務”加強和改善金融服務,強化對“六個工程”的金融支持,著力在優布局、提效益、調結構、強平台、改機制上下功夫,不斷提升金融服務質效。要建立健全金融監管機制和金融風險防控機制,更好地運用機制的力量防控金融風險。要加快處置高風險金融機構,推動實現各類風險隱患出清。要實施好誠信建設工程,大力培育踐行中國特色金融文化。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政法機關和政法隊伍建設,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全面推行信訪代辦制,加強和改進基層社會治理,扎實推進法治內蒙古建設,不斷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以政法工作現代化支撐和服務自治區辦好兩件大事。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日有關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壓實各方責任,緊盯風險隱患,加強監測預警,扎實做好低溫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各領域各行業安全生產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工程師獎”首次評選表彰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健全禮遇人才的制度機制,結合實施科技“突圍”工程,有針對性地引進、培養高端人才和高素質專業技術人才。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致美國艾奧瓦州友人薩拉·蘭蒂的復信精神,並就做好外事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和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籌備情況匯報,研究了擬提交自治區“兩會”審議的有關文件,並就開好“兩會”提出要求。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2023年度政協協商計劃實施情況匯報,研究了2024年度政協協商計劃,審議了《內蒙古自治區2024年政府規章立法計劃》,聽取了全區河湖長制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李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