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開門紅!達拉特旗又一新材料項目進入試生產

2024年01月20日21:48 | 來源:達拉特發布
小字號

進入寒冬臘月,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依然緊抓項目不鬆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推動項目建設搶進度、趕工期,全力沖刺2024年一季度開門紅。近日,位於達拉特經濟開發區的內蒙古聖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迎來年產1.75萬噸硅油硅膠及硅樹脂項目試生產,標志著達拉特旗在新材料產業集群建設方面又邁出了新的步伐。

內蒙古聖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產1.75萬噸硅油、硅膠及硅樹脂項目效果圖。

該項目總投資1.03億元,佔地50畝,建筑面積2.2萬平方米,以有機硅單體為主要原料,年產硅油3800噸、硅膠10800噸、硅樹脂2900噸。投產后年可實現銷售收入5.5億元、稅收5500萬元、稅后利潤9500萬元。

在新材料產業發展日新月異的浪潮中,內蒙古聖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立足於戰略性新興產業節能環保有機硅系列產品開發領域,採用自身專利技術及國內先進設備生產高性能有機硅產品,積極培育延伸達拉特旗本土新型有機硅材料產業鏈。

內蒙古聖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中控人員進行生產操作。

在項目建設推進過程中,企業跟隨有機硅新材料產業發展大勢,積極採購國內先進設備,並加大研發力度,將研發的專利技術與設備緊密結合起來,推動實現生產自動化。

“我們的自動化控制點達1600多個,所以在生產的時候生產一線是沒有工人的,隻有巡檢人員,自動化生產佔到總生產的90%。”說到企業的自動化生產,內蒙古聖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張培臉上多了幾分自豪。

內蒙古聖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剛生產出的硅膠產品。

據了解,項目生產的高性能有機硅產品主要包括乙烯基硅油、有機硅樹脂、有機硅壓敏膠、氟硅橡膠等,產品用途廣泛,具有畝產GDP和稅收高、萬元GDP水耗煤耗低等特點,是達拉特旗專精特新重點項目之一。

“在項目建設推進過程中,我們加強與市場的對接,並且建立了自己的銷售路徑和方向。所以我們始終堅守崗位,趕進度、促投產,確保項目按時實現試生產目標。”黃張培介紹,項目還配備了研發中心,積極組建研發團隊,深入研發國際品質的高端有機硅產品,推動企業和產品走向更大更廣的市場。

入冬以來,達拉特旗堅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緊盯重點項目,強化服務保障,努力克服極端天氣對項目建設的影響,確保項目順利推進、按期投產。

近年來,達拉特旗聚焦產業鏈現代化布局,加速培育和壯大新材料產業鏈,促進產業集群發展,使其成為產業體系新支柱。下一步,達拉特旗將堅持“項目為王”不動搖,以更大力度擴投資、更加精准抓招引、更高效率推進度、更實舉措優環境,加快推進新能源、新材料、新的醫藥、新的制造裝備等產業發展,積極培育未來產業,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增強發展新動能,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突破,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達拉特新篇章。(張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