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藝人以沙作畫助力“十四冬”

2024年01月20日08: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隨著“十四冬”的日益臨近,呼倫貝爾扎蘭屯市沙畫創作藝人張麗娟和她的團隊以沙作畫,制作7個以滑雪項目為主題的文創作品,為“十四冬”加油喝彩。

  在沙畫工作室裡,張麗娟和創作人員用一股麻繩、一掬細沙、一雙妙手,瞬間變化出各種圖案,五顏六色的小沙子使一幅幅沙畫作品中的人物栩栩如生。這些作品生動地展現出滑雪運動員在賽場上奮力拼搏,超越自我的風採。

  “我非常喜歡冰雪運動,也經常去金龍山滑雪場看市民滑雪,這也啟發了我的創作靈感,所以這次選擇了將麻繩與沙畫結合,通過這種獨特的方式展現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冰雪運動的交融。”張麗娟說。

  目前,張麗娟和她的團隊已經創作“十四冬”系列沙畫作品35幅,每一粒沙子,都代表著祝福,每一幅畫作都傳遞著對“十四冬”的期盼之情和美好祝願。

  這些沙畫作品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來參觀,張麗娟耐心地講解作品,讓大家從沙畫作品中進一步了解“十四冬”的相關內容,希望通過這些作品帶動更多的人了解和參與冰雪體育運動。(記者 李可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