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暖心車庫”拔地而起 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級”

2024年01月19日08: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就現在這溫度,車放在外面凍一宿,第二天根本打不著火。今年好了,家門口有政府給搭建的‘暖心車庫’,為我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興安盟阿爾山市河濱社區豐華小區居民魏九武將愛車停進“暖心車庫”后開心地說。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阿爾山市以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為目的,推動處級領導干部以“四優四解”工作法,積極深入基層,了解群眾訴求。其中,有車一族“過冬難”是群眾反映最多的問題。

  阿爾山市的冬季夜間氣溫低,車庫是車輛過冬的剛需。為了解決城市配套車庫數量不足、無法保障車輛順利越冬這一日益突出問題,阿爾山市將“暖心車庫”認領為整改整治問題,制定了《阿爾山市規范建設管理冬季車庫實施方案》,對全市現有車庫進行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運營管理,通過盤活一批、規范一批、新建一批、謀劃一批的方式,從根本上解決群眾普遍反映的冬季車庫建設和管理難題。

  在阿爾山市神泉社區安居小區,不少群眾驚奇地發現,沒多久一排整齊的“暖心車庫”便拔地而起。這些“暖心車庫”既美觀又實用,而且都採用防火材料,拆卸也方便。等度過了寒冬,將車庫拆除,小區裡的公共活動空間歸還市民,拆除的車庫由政府統一保管,第二年還可以繼續使用。

  “政府統一搭建、精心規劃,小區裡很多原本閑置荒廢的土地得以充分利用,可謂一舉多得。現在我們每天派專人對車庫進行巡護,確保所有‘暖心車庫’真正為民所用。”阿爾山市溫泉街黨工委書記梁文龍說。

  此外,阿爾山市還積極盤活政府權屬、企業權屬和個人閑置的車庫資源,以惠民價出租給居民使用。同時,聘請專業設計公司,對2024年新建車庫項目進行系統設計,確保所建車庫規劃合理、切實便民,徹底解決群眾用庫需求。

  據統計,阿爾山市在原有1042個車庫存量的基礎上,盤活438個車庫、搭建700個可移動式車庫、投放70個裝配式車庫,覆蓋4個街道的19個小區、36個點位,獲得了廣大市民的一致好評。(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張偉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