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 | 內蒙古呼和浩特:組織專人研究網友建議 將不斷優化城市空間布局

人民網記者 張聿修
2024年01月19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隨著呼和浩特市金川區域的快速發展,內蒙古工業大學金川校區毗鄰幾個工廠,不僅給師生帶來噪音困擾,也影響了周圍居民的生活質量,建議將學校周邊的工廠搬遷至城市外圍的乳業開發區核心區。”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針對城市建設規劃發出建議。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表示,工廠搬遷后,空余土地可以規劃建設公園。金川區域小區集中,人均綠化面積小,規劃公園既可以美化城市環境,提高工業大學周邊景觀,還能增加城市綠化面積,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數,有益城市的發展更新,讓城市變得更加宜居美好。

收到網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自然資源局回復表示,該局立即組織專人分析研究,並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斷改進完善。呼和浩特市組織編制了《呼和浩特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規劃城鎮空間格局構建“一主一副、一核兩翼、兩軸多點”的城鎮空間格局。“一主一副”主城區包括中心城區及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產城融合區,城市副中心包括和林格爾新區、和林格爾乳業開發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一核兩翼”“一核”為中心城區,“兩翼”為東部環白塔機場生態宜居區、西部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產城融合區。

呼和浩特市自然資源局對留言作出答復

呼和浩特市自然資源局對留言作出答復

據介紹,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正在按照產城融合格局進行規劃建設。將以研促產、產城融合,在產業、高校、研發、居住、娛樂、創新等具有主導功能的空間中,植入交往服務和科研創新類的活力細胞節點、濱水綠地交融的品質空間,為居民和工作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務休閑空間,提升整個區域的人居環境。

未來金川區域也有新的發展,將不斷優化空間布局,逐步把一些低效與閑置用地進行城市更新與再開發,按照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產城融合的方向進行發展。內工大作為主要的科研引擎,將引領區域發展,對於周邊的工廠,按照相關產業布局要求,將引導進行產業升級、產業搬遷與科技創新的政策扶持,不斷優化學校周邊的環境,提高城市空間的美化,改變學校周邊的生態環境。

您對家鄉的發展有何期盼和建議?歡迎您掃碼留言,為家鄉貢獻更多好建議。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