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高水平賽事帶熱呼倫貝爾冰雪旅游

2024年01月17日09: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個冬天,呼倫貝爾借助“十四冬”賽事東風,通過推廣冰雪運動、發展冰雪文化產業,全面激活冰雪經濟,全國各地的游客紛至沓來,在觀賽、賞冰、戲雪中奔赴一場冰雪盛宴。

  前幾日,在扎蘭屯金龍山滑雪場,全國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錦標賽等一場場國家級賽事激戰正酣,高水平運動員的參賽也讓賽區熱鬧起來。一些游客遠道而來,一邊享受觀賽的刺激,一邊體驗滑雪的快樂。

  “這裡雪場的配套設施非常完善,雪的質感也非常好,給我們帶來了很好的滑雪體驗,也祝願‘十四冬’比賽圓滿成功。”黑龍江省游客孫吉鵬說。

  因承辦“十四冬”,扎蘭屯金龍山滑雪場進行了軟硬件設施的多次升級改造,現有雪道總數達到18條。從“十四冬”資格賽開賽以來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人次左右,收入近50萬元。游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體驗雪上比賽場地,還可以游玩雪地摩托、冰雪樂園等娛樂項目,豐富多彩的冰雪項目,讓游客盡享冰雪樂趣。

  在海拉爾區的“十四冬”主場館——內蒙古冰上運動訓練中心,“十四冬”冰壺項目青年組賽事正在進行,每場比賽,都有大量游客前來觀賽。這些場館和設施在滿足賽事需求的同時,也讓游客置身場館,感受大賽氛圍。

  “我是練速度滑冰的,我對這項運動非常熱愛,這個場館的冰質非常好,我希望我能在這個冰場上訓練,提高自己的成績。”觀眾史義說。

  觀賽完畢后,有的游客還到陳巴爾虎旗莫爾格勒河景區,在沉浸式體驗搏克表演、民族歌舞的同時,品嘗特色民族餐飲,購買非遺文化產品。今年元旦以來,該景區接待游客近500人次。(記者 李可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