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群眾比賽即將開賽

2024年01月12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季芳、李洋)記者從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獲悉: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群眾比賽將於1月13日至14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共有來自各地的40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參賽。

  這是冬運會首次設置群眾比賽,旨在將高水平的群眾賽事辦在群眾身邊,將高標准的競賽場地與群眾共享。比賽共設置速度滑冰、越野滑雪2個大項、4個小項,各代表隊將在速度滑冰4×200米混合接力、2000米混合團體和越野滑雪男子4×1.5公裡團體接力、女子4×1公裡團體接力上展開角逐。

  比賽場地呼和浩特市東河冰場位於賽罕區東河廣場封閉水域內,場地寬150米、長788米,河道水源充足,賽場冰面、雪道建設環保、便利,辦賽觀賽體驗良好。據介紹,2020至2022年,呼和浩特市連續3年在東河冰場開展“冰雪運動季”系列賽事活動,成功舉辦了全國大眾冰雪季、冰球、雪地足球、曲棍球等群眾賽事活動,吸引了眾多冰雪運動愛好者踴躍參賽。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2日 15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