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鐵路口岸2023年中歐班列通行量全國第一

2024年01月11日09: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截至2023年底,經滿洲裡鐵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達4616列、發送貨物498744標箱,同比增加184列、73248標箱,增幅分別為4.2%、17.2%,中歐班列通行量保持全國第一。

  滿洲裡鐵路口岸作為全國最大的陸路口岸,中歐班列“東通道”重要口岸之一,同時也是中俄貿易最大的通商口岸。隨著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滿洲裡鐵路口岸切實發揮區位優勢和跨境物流骨干通道作用,不斷完善口岸站基礎設施建設,提升中歐班列服務能力,努力推動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建設。

  滿洲裡鐵路口岸站主動與海關、邊檢、貨代公司等聯檢聯運部門配合,建立多方溝通聯系機制,依托鐵路聯檢大樓內勤營業廳,為企業貨主提供24小時全天候業務辦理窗口,保証企業貨主能夠隨到隨辦、隨辦隨走,進一步提升中歐班列通關效率。(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黃旭 杜嘉懿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