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鐵路口岸2023年過貨量突破2000萬噸

2024年01月11日09: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滿洲裡鐵路口岸全年進出口運量實現2109.08萬噸,同比增長552.69萬噸,增幅為35.5%,其中進口運量完成1910.7萬噸,同比增長41.5%,口岸過貨量創10年來歷史新高。

  為提高貨物通關換裝運輸效率,滿洲裡站實行整列、成組取送,壓縮調車作業時間,加快寬軌車輛周轉時間,提高了貨物通關效率。同時,滿洲裡站對進口礦粉、煤炭、化肥、糧食等散堆裝品類換裝場地進行分類優化,實現同一品類定點取送、集中換裝,提高了場區利用效率,一列貨運列車換裝作業時間壓縮近1小時,效率提升20%。

  針對回程班列運量大的實際情況,滿洲裡站積極協調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更新智能化機械設備正面吊4台。新設備投入使用后,作業效率較之前提高近15%。同時,滿洲裡站在回程班列集中到達時間,及時開辟寬軌第二到發場,壓縮班列取送車時間近0.5小時,進一步增加了班列換裝效率。(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黃旭 杜嘉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