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新巴爾虎右旗:牧民身邊有了“法律明白人”

2024年01月10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新巴爾虎右旗阿日哈沙特司法所為全鎮6個嘎查(社區)18名“法律明白人”頒發証書和徽章。

  “今后,我會更加注重法律知識的更新,充分發揮自身示范帶頭作用,把法律知識送入牧民家中。”呼德勒木日嘎查的陶特格是當地牧民群眾信得過的“法律明白人”。這些年,他積極協助解決牧民關注的焦點、熱點、難點問題,主動參與化解基層矛盾糾紛。通過舉行“法律明白人”頒發儀式,進一步增強“法律明白人”的職業認知感、身份榮譽感和工作責任感。通過總結推廣“法律明白人”經驗做法,營造良好的鄉村法治氛圍。

  近年來,呼倫貝爾市扎實推進鄉村“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推進基層民主法治建設示范引領作用,推動打造一支“看得懂法律、講得出政策、用得通法規”的基層普法工作隊伍。“法律明白人”不斷提高自身法治意識,帶動身邊牧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當好義務法治宣傳員、人民調解員、維穩信息員和法律服務聯絡員,當好“兩委班子”的法律參謀助手,維護鄉村和諧穩定。(記者 李新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