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加快構建“綠電—綠氫—綠甲醇”產業鏈

2023年12月31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9日,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博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烏蘭浩特市人民政府簽署《綠氫/綠甲醇項目協議》,三方將通過“綠電”制造“綠氫”,“綠氫”合成“綠甲醇”,並對交易氫氣價格達成協議,進一步拓展綠色能源消納場景,為興安盟構建“綠電—綠氫—綠甲醇”綠色循環經濟產業鏈奠定基礎。

  自治區黨委政府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中提出“支持興安盟打造蒙東綠氫生產合成氨、綠甲醇基地”。此次簽約,是興安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興安盟快速落實中央、自治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有力實踐,有效提升了全盟氫能開發利用水平,極大推動了新能源產業化升級。

  該項目以興安盟豐富的生物質和京能電解水制取的綠氫為原料生產的綠色甲醇可替代煤制甲醇,將大大減少碳排放。通過實施興安盟博源化學有限公司新建綠甲醇項目以及興安盟京能煤化工可再生能源綠氫替代示范項目,共同推進可再生能源制氫替代傳統煤制氫項目落地,打造綠氫耦合化工領域的最佳示范工程。(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