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

網格學院助力基層治理專業化

2023年12月31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2月30日電  (記者翟欽奇)“在網格學院培訓完后,我的溝通技巧提升很多,社區居民現在可願意和我聊天啦!”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恩和社區網格員郭瑩瑩告訴記者。每周三晚,恩和社區的網格員都會到康巴什網格學院學習兩個小時,在“專注區”准備社工考試,在“表達區”背誦網格員講解大賽的演講稿,在“模擬區”組團練習剛剛學到的溝通技巧。

  2023年4月,康巴什區以城市基層黨建為引領,立足網格化治理工作實際,由組織、政法、民政等部門聯合打造了西北地區首家實體化運行的網格學院,專門開展網格員教育培訓和網格化治理政策研究。

  “網格學院以網格長、專職網格員為培訓主體,兼顧行業網格員和兼職網格員。”康巴什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高波說,“網格學院成立8個多月以來,目前已形成1+4+X教育培訓體系,1個主陣地設在鄂爾多斯市域社會治理中心,4個分院分別設在4個街道綜治中心,通過教育培訓基地,實現網格員黨性教育、專業技能和個人素養教育培訓的全覆蓋。”截至目前,康巴什網格學院已對全區3500余名網格員實現全覆蓋,累計培訓各類網格員10萬余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31日 08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