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烏拉蓋管理區:

科學養殖發展牛產業

2023年12月28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吳勇)冬季的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烏拉蓋草原白雪皚皚、寒風凜冽,“養牛達人”王金強的牛棚裡卻溫暖如春,牛犢膘肥體壯。“這是華西牛,是我們內蒙古自治區烏拉蓋草原上自主培育出的‘香餑餑’。”王金強說。

華西牛是中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專門化肉牛新品種,由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主導培育,經過43年的雜交改良和持續選育,於2021年在烏拉蓋草原上“誕生”。王金強是第一批參與肉牛新品系選育的項目戶,在專家團隊的精心指導下,他通過科學養殖,不斷提升牛群個體質量。如今,第一批養殖的150余頭華西牛開始收效,僅今年秋冬季節出欄的收入就高達100萬元。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烏拉蓋管理區把現代精品農牧業確定為地區發展支柱產業之一,立足產業發展實際需求,大力引進“高精尖缺”專家人才,制定出台十條人才引育辦法,吸引各類英才集聚烏拉蓋,為地區產業發展賦能助力,推動牛產業走上了發展“快車道”。目前,烏拉蓋管理區本土培育的華西牛整體存欄規模達到3.4萬頭,成為全國華西牛主要良種供種基地。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12月28日 第 09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