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嶺上興安“盟”冰雪英雄“匯”

第十八屆阿爾山冰雪節啟幕

2023年12月24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3日,以“嶺上興安‘盟’·冰雪英雄‘匯’”為主題的第十八屆阿爾山冰雪節開幕式暨 2023中蒙俄(阿爾山)國際汽車冰雪挑戰賽在阿爾山市森林雪野燃情啟幕,以形式多樣的冰雪文旅活動為即將到來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營造濃厚氛圍。

  活動在熱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中拉開帷幕。冰雪漂移表演、趣味體驗活動輪番登場,祖國北疆的童話小城因冰雪而沸騰。本屆冰雪節創新推出“1996”項目體系,通過舉辦1場冰雪節活動開幕式、打造9大空間主題場景、開展9大冰雪嘉年華活動、推出6條冰雪主題線路產品,全方位、全時空、全業態營造“冰雪+”“+冰雪”的多元體驗。

  近年來,阿爾山冰雪節已然發展成為國際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文旅體跨區域協同的窗口。為慶祝本屆冰雪節開幕,蒙古國東方省將50隻蒙古羊贈與興安盟,雙方紅十字會簽訂了《2024年人道主義援助項目合作協議》,再續中蒙“羊來茶往”友誼佳話。

  據悉,此次冰雪節活動將持續到明年2月。期間,全國各地游客可以在阿爾山解鎖多種冰雪玩法,沉浸式體驗北國風情。阿爾山也將依托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和區域優勢,深耕體旅融合,以賽促旅,將“冷資源”變為“熱經濟”,切實提升冬季旅游市場活力。(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