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烏蘭浩特市:安全“體檢”為企業發展護航

2023年11月30日07: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走進紅雲紅河(煙草)集團烏蘭浩特卷煙廠動力車間,工作人員正在對鍋爐安全閥、壓力表等安全附件進行詳細檢查。另一側,監控室內工作人員也在實時監控著各個機器的使用情況,確保安全運行,杜絕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我們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推進防風險、保安全各項工作,明確了各崗位的安全職責,強化安全隱患整治,共識別安全風險850個。”紅雲紅河(煙草)集團烏蘭浩特卷煙廠黨委委員、副廠長高成文介紹說,今年以來,烏蘭浩特卷煙廠已累計開展綜合安全生產檢查10次、專項安全檢查6次、季度考核3次、接受上級單位安全監督檢查5次,發現各類安全隱患126項,隱患整改率100%,進一步夯實了安全管理基礎,推進了標准化安全生產建設。

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烏蘭浩特市持續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提升企業防范意識,最大程度“除隱患、防事故、保安全”,助推企業健康發展。

在蒙牛乳業(烏蘭浩特)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在日常檢查制冷機的有效期和技術參數范圍符合安全技術規范要求后,還對貯氨罐、冰水氨分板換等設備進行詳細檢查,消除安全隱患,保障設備的穩定運行。

“蒙牛乳業結合2023年安全生產主題活動,通過每日的安全辦理會、每周的‘一把手’講安全活動來進行區域的培訓和技能的提升,落實雙重預防機制,聯合應急、公安、消防、醫院等相關部門及周邊企業開展政企聯合督查,保証出現異常時的應急處置能力。”蒙牛乳業(烏蘭浩特)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李永強如是說。

烏蘭浩特市應急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文剛表示,2023年以來,烏蘭浩特市上下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和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採取企業全面自查,部門、鎮街摸底排查,市安委會、安委辦督導檢查的方式開展。截至目前,累計排查整治問題隱患5000余項,切實推動安全生產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著力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有效防范、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實現全市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 (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吳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