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風電能源輸送再添新通道

2023年11月26日08: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隨著扎賽1號線與右賽1號線環並正常,興安電網首座500千伏HGIS智能開關站——蒙東興安科右中旗500千伏賽音昭開關站一次送電成功,為興安盟地區風電能源輸送增添了新通道。

  由國網興安供電公司建設的蒙東興安科右中旗500千伏賽音昭開關站是國家第一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項目——蒙東魯固直流外送400萬千瓦風電項目的配套工程,該項目於今年7月6日開工建設,總投資2.63億元。如今,來自蒙東興安中廣核風電二期、京科電廠二期、科右中電廠3個電廠的367萬千瓦強勁電能將從這裡陸續向外輸送。

  國網興安供電公司建設部項目主管方勇介紹,該項目打通了興安盟電力外送的“高速公路”,有效緩解內蒙古東部地區的電力過剩問題,滿足東北地區負荷增長的需求,同時也有利於在更大范圍內消納興安盟的綠色清潔能源。

  據悉,中廣核新能源革命老區風電扶貧項目(二期)、京科電廠二期項目將在年底前接入蒙東興安科右中旗500千伏賽音昭開關站,通過多回500千伏線路實現電能“上網”。(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