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背警隊風雪馳援

2023年11月26日09:5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11月26日09:5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0條新聞

11月22日至23日,內蒙古烏拉蓋管理區北部邊境地區普降大雪,氣溫降至零下26攝氏度,部分道路面出現結冰情況。24日,當地牧民烏某駕車准備前往賀斯格烏拉牧場採購生活用品,當車輛行駛至縣道x502線6公裡處時遇到大貨車打滑橫在路面道路堵車,烏某便駕車駛下公路另尋道路,結果剛行駛兩公裡便陷入深雪區,盡管採取了自救措施但無濟於事,於是便報警求助。

下午15時,駐守在烏拉蓋管理區烏蘭哈達二線檢查站的馬背警隊隊長阿其圖接到烏某求助:在警隊以北8公裡處車輛陷入雪中,請求支援。因當地降雪量大,警隊車輛也無法前往,阿其圖組織民警准備救援工具,採取騎馬的方式前去救援。經過50分鐘的顛簸,警隊於16時30分左右到達現場,而后開始清理車輛周圍積雪,鏟平道路等,經過近2小時的救援最終將車輛挖出積雪區。

目前,當地交通部門也已開展道路晴雪工作。

警隊提醒:興安盟往來錫林郭勒盟的車輛一定要關注天氣預報,車輛安裝雪地胎並備好汽油,331國道及縣道x502線部分道路有結冰,路上隨時可能出現風吹雪氣候,如遇到險情及時報警。(格日勒朝克圖、阿其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