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啟動

2023年11月08日08: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滿洲裡綜合保稅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近日為一批進口男裝完成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商品出區申報,這標志著滿洲裡地區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業務正式啟動,實現了消費者在家門口“買全球”。

  據了解,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模式,是指跨境電商企業通過國際物流將商品批量運輸至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或保稅物流中心(B型),境內消費者在電商平台購買商品后,辦理出區手續,商品即可由國內物流速遞到境內消費者手中。跨境電商正面清單內商品實行限額內零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按法定應納稅額70%征收,在通關效率、商品質量、性價比等方面都具有明顯優勢,能夠有效降低企業運營成本。

  滿洲裡海關所屬滿洲裡機場海關認真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各項措施,有針對性地解決企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制定監管方案,認真做好貨物申報、現場監管、后續管理等各環節工作,加強與地方管委會聯系配合,確保首票業務順利運行。(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曹晗 徐夢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