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公路口岸貨運進出境車輛突破10萬輛

2023年11月03日09: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滿洲裡海關統計,截至目前,滿洲裡公路口岸貨運通道進出境車輛達10.08萬輛次,同比增長97.7%,創該口岸歷年同期新高。

  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開啟了中國與全球經濟發展的新篇章。10年間,滿洲裡公路口岸已成為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以及連接“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重要通道。

  為進一步釋放外貿新動能,滿洲裡十八裡海關打出便利化通關“組合拳”。一方面,積極推動口岸管理部門完善公路口岸貨運通道軟硬件設施建設,提升“智慧口岸”建設成效,針對公路口岸業務特點,增設“單一窗口”專用功能模塊,同時開放海關智能卡口系統接口,打破信息壁壘,以數據實時同步實現貨物“提前申報、運抵放行”、運輸工具實時放行,卡口數據“秒級”驗放,單車通行時間壓縮20%。另一方面,為企業提供多元化申報模式選擇,創新推行“一單多車”,高質量落實“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通關便利化模式,壓縮艙單申報審核時間83%,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在海關的智慧監管下,車輛實現迅速放行,使公司業務量越來越多,效益也大幅增加。海關推行的‘一單多車’申報、‘提前申報’等創新模式也做到了讓企業‘少跑腿’,給我們工作帶來了許多方便!”滿洲裡興達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謝懷濤說。 (記者李玉琢 通訊員 曹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