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書香致遠 墨卷至恆

2023年11月03日09: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天我捐了3本書,希望其他小朋友可以通過這些書,了解到更多的科學知識……”暮秋,王思涵小朋友在新開業的興安盟科右前旗新華書店內,將自己心愛的書籍借助“閱舊知新”圖書共享公益活動進行了分享。像王思涵一樣的小朋友還有很多,他們紛紛捐獻“愛心之書”。這些書籍將由書店分享給需要的人群,促進閑置圖書資源再利用、優質圖書資源再分享,從而讓知識和溫暖一直傳遞下去,使圖書共享變為現實。

  佔地面積為319.7平方米的科右前旗新華書店,分為社科區域、少兒區域、文藝圖書區域、多元產品銷售區等。同時,打造出的特色閱讀空間,比如星空宇宙的屋頂和腳下的烏蘭河景觀圖,讓讀者們在書香氛圍中倍感自由閱讀的輕鬆與愉悅。

  近年來,興安盟新華書店致力於公共文化服務建設,堅持守正創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一流的閱讀環境和服務。

  “我們將積極參與公共文化服務、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持續推動‘七進’工程、草原書屋、‘鴻雁圖書悅讀’‘閱舊知新’圖書共享等文化惠民活動,為營造積極健康的社會文化環境貢獻‘書香’力量。”科右前旗新華書店經理曹輝說。(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許文軍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