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秋收喜報!成功簽約14.43億元!

2023年10月23日17:04 | 來源:興安日報
小字號

春華秋實,歲稔年豐。10月17日下午,“綠品出塞 京彩興安”2023年京蒙消費幫扶北京集採推介會暨幫扶產品“五進”活動興安盟主題日活動在北京市全國農業展覽館成功舉辦。活動現場,23家企業與北京市相關企事業單位達成消費幫扶合作意向,成功簽約23單,訂單額達14.43億元。

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支援合作辦、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相關領導和北京市東城區、海澱區、豐台區、房山區相關採購單位負責人,及興安盟行署和各相關旗縣市領導、京蒙雙方企業代表、媒體代表,以及關心興安盟發展的各界友人,共200余人參加主題日活動。

本次推介會形式新穎,現場氣氛熱烈。通過興安盟域牌、文旅、農副產品等多角度推介,讓現場參會人員對興安盟綠色、純淨的優勢資源有了深刻的印象。

阿爾山市、科右前旗、科右中旗、扎賚特旗、突泉縣5個旗縣市的32家參展商,攜手本地區220余種特色優質農產品——興安盟大米、興安盟牛羊肉、阿爾山礦泉水、沙果汁、木耳、黏玉米、雜糧、醬菜等集中精彩亮相,結合特色品鑒,得到了參會人員的一致好評。

作為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在“綠品出塞·十二道蒙味”主題環節,興安盟即食、即熱、即烹和即配四大類預制菜大放異彩,向現場食客們呈現了獨具特色的興安風味,為“興安產 安心選”農業品牌產業發展注入嶄新活力。

在加大現場宣傳力度並推介的同時,活動主辦方還充分利用網絡電商和自媒體的優勢,進行現場直播銷售,並邀請網絡知名人士進行宣傳推廣。活動當天的直播全網瀏覽量達到了360萬人次,興安盟的優質農畜產品因此獲得了更多的曝光和增值收益。

在“京蒙攜手,京彩同行”的背景下,興安盟將進一步實施“京蒙協作農畜產品銷售倍增計劃”,以實現建設國家重要農畜產品生產基地的戰略目標。此計劃旨在將更多興安盟的綠色農畜產品推向北京和全國市場,以促進消費幫扶成果持續向好,並持續帶動農牧民穩定增收。(記者 張若然 通訊員 楊碩)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