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厲害了!興安盟的這場國際論壇探討的是……

2023年10月16日10:07 | 來源:興安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第九屆亞洲大學生電影展“亞洲影像與文化國際論壇”在科右前旗召開。

會議現場

  來自中國、韓國、日本、蒙古國的二十多位學術界人士和行業專家,以“地緣·歷史·文明:亞洲影像的實體邊界與無形的想象”為主題,圍繞以下三個專題展開了深入的研討和交流:

  “新美學——亞洲影像的內容生產、創作趨勢與審美情趣的總結”

  在這個專題中,專家們就亞洲影像的內容創新、藝術構思、審美情趣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總結出亞洲新美學的特點和趨勢,有助於推動亞洲各國在國際影視教育領域的交流和人才培養。

  “新路徑——聚焦亞洲影像的地緣文化、歷史書寫與文明互鑒”

  在這個專題中,專家們深入探討了亞洲各國的地緣文化、歷史記憶以及文明互鑒等議題,總結出新的經驗和路徑,有助於增進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

  “新視野——對話國際影視教育的人才培養、實踐體系與節展交流”

  在這個專題中,專家們就國際影視教育的人才培養、實踐體系和節展交流等方面進行了廣泛的對話,提出了新的觀點和建議,有助於推動亞洲各國在影視教育領域的深度合作。

  通過這些專題研討,專家們共同探討了亞洲各國電影生產與創作的新內容走向,並就如何進一步推動亞洲各國國際影視教育交流與人才培養的新合作達成了共識。

與會嘉賓簽名留念

交流經驗

  此次論壇由中國傳媒大學主辦,科右前旗人民政府、興安盟文化旅游體育局、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聯合承辦。作為第九屆亞洲大學生電影展環節之一,論壇還為亞洲各國之間的電影學術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進一步提升了興安盟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賈磊磊對興安盟的風景給予了高度贊賞,導演趙漢唐更是深有感觸地說:“狼圖騰的故事背景發生在草原,當時就想到了興安盟,這一次借助電影展希望能把《狼圖騰2》落地到興安盟。”

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內蒙古自治區電影家協會主席寧才致辭

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賈磊磊發言

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副教授邢北冽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內蒙古自治區電影家協會主席寧才表示:“此次活動對內蒙古電影發展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興安盟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未來可以作為一個極佳的影視拍攝外景地,通過電影展,興安盟將散發出巨大的感染力和號召力。”(記者 秀秀)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