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第九屆亞洲大學生電影展在興安盟開幕

2023年10月16日08: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第九屆亞洲大學生電影展在興安盟文化中心開幕。中國影片《獵旗少年》、韓國影片《你畫的夏天》以及日本影片《觸摸》作為開幕影片在首映禮上亮相。

  本屆亞洲大學生電影展共映出14部亞洲電影短片作品,其中包括九部歷屆優秀作品和五部新片。影片匯聚了中國、日本和韓國的高校學生創作,展現出三國文化的豐富多樣性。來自中、日、韓三國的5位評委將評選出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剪輯和最佳演員等多個獎項。

  亞洲大學生電影展(AUFF)起源於2009年開啟的中韓大學生影展,2014年由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聯合韓國中央大學、東西大學、慶星大學和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發起,正式升級為亞洲大學生電影展,每年在中、日、韓三國輪流舉辦。經過十余年發展,亞洲大學生電影展已成為亞洲大學之間進行影視教育與創作的重要交流平台,並挖掘了一批亞洲青年影人,收獲了一批多元文化交織、充滿新銳理念的學生影視作品。

  興安盟委宣傳部挂職副部長高帥表示,興安盟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優美的自然環境,為電影展的順利進行提供了優越的先天條件。本屆影展是中國傳媒大學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之一,將全面推動“三賦能”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